Friday, October 8, 2010

为什么

他们说
我只会玩

他们说
我不懂得想

他们说
我这样不行

他们说
我那样不行

他们说 他们说 他们说

我说的
他们不要听

我说的
都是不合理

我说的
有谁会要听

为什么只有他们说的才可以是对的

为什么每次都要我让他们

为什么他们都从来不会在我的角度想一想

为什么他们都可以有一大堆理由说他们是有苦衷

为什么他们又可以把什么事都堆在一起说

为什么他们可以把事情都赖到别人身上去

为什么他们都只会看表面

为什么他们从来都不问清楚事情就自以为是

为什么每次都要我跟着你们说的做

为什么每次都要我做主动

为什么都可以那么偏心

为什么静静的就是最乖的

为什么每次都有一大堆藉口来掩饰他们都是无辜的

为什么跟我说话就会把嗓子调高

为什么他们就是喜欢说我要这样不可那样不可

为什么我说了这些那么久了人家依然说我不对

为什么就没有人为我辩护

无言以对

3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每个人都有一双眼;他们要如何去判断我们的一切,是他们的权利。

若觉得自己有错,那就检讨自己。
若觉得自己没有错,那就不必理会他们的眼光吧。

stenivy said...

他们说
我只会玩
谁说的?

他们说
我不懂得想
哪一方面?

他们说
我这样不行
哪一样不行?可以给一个例子吗?

他们说
我那样不行

他们说 他们说 他们说

我说的
他们不要听
你说了什么?

我说的
都是不合理
你怎么知道你说的不合理?

我说的
有谁会要听
谁说的?我正在听!:)

为什么只有他们说的才可以是对的
真的吗?他们也这样认为吗?

为什么每次都要我让他们
那一次?

为什么他们都从来不会在我的角度想一想
从来不会吗?每一次吗?

为什么他们都可以有一大堆理由说他们是有苦衷
什么理由?

为什么他们又可以把什么事都堆在一起说
例如?

为什么他们可以把事情都赖到别人身上去
赖到谁的身上?

为什么他们都只会看表面
你跟他们说过内心真正的想法了吗?

为什么他们从来都不问清楚事情就自以为是
不问清楚那一件事?

为什么每次都要我跟着你们说的做
哪一次?又是每一次吗?

为什么每次都要我做主动
主动做什么?

为什么都可以那么偏心
偏心什么事?

为什么静静的就是最乖的
为什么这么认为?

为什么每次都有一大堆藉口来掩饰他们都是无辜的
什么借口?

为什么跟我说话就会把嗓子调高
嗓子调高代表……?

为什么他们就是喜欢说我要这样不可那样不可
他们喜欢这么做吗?

为什么我说了这些那么久了人家依然说我不对
说了什么?说了多久?

为什么就没有人为我辩护
辩护什么呢?

看看上面所写的东西,再看看身边的人,是不是有人在听你说话了呢?:)
记住:你看到的世界,是你本身选择看到的世界。:)
B

khou said...

不是他人不听,不想,不看。。。

他人,看见你的环境而幻想你的行为。。
他人,遇见你的行为而想象你得心态。。

他们只会说而不去了解。。

而是:

你做的,被看见,被偷听,被想到

当然:

是你的错咯。。

为何你要做给他们被看见,被听见。。。

你应该要偷偷摸摸地做,小小声说话,那他人就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了啊!

人总是认为看不见好过看见。。。

本人认为了解比解释更加难。。。

加油,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