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人生无常

我的三伯不幸于星期日(2011年4月3日)逝世了

与病魔抵抗了约三个星期
他最终还是走了

很伤心 很难过
更加舍不得

第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可能是自己长大了
或许是从三伯进院以来
自己时常都到医院去看他
帮忙堂哥去跟医生了解三伯的病情

看到他每天都与病魔对抗到痛苦难堪
我们都替他感到非常的心痛

当他病情好些的时候
他的喉咙却又让他痛得无法进食

听堂哥说过 有一次
当爸爸和别的亲戚探望他 离开医院后
三伯独自流下眼泪
还有一次
三伯的兄弟姐妹探望他时
姑姑发现三伯的嘴角已开始“流泪”了
听了都让我们觉得好心痛

听爸爸说
自己也回想起
三伯真的很疼我们
他会把他种的榴莲拿来给我们吃
当我们姐妹考试考得不错时
他会请我们吃一餐 奖励我们

犹记得我小六的时候
我不幸被虎头峰叮到手
当时家里没有车
是三伯驱车送我进院的

三伯是个为人随和
没什么脾气的人
有苦也是自己吞 不想给别人添麻烦

他只有两个儿子
大的儿子也刚结婚几年
可以说 三伯才开始享受着有孙子陪伴的日子
可是却。。。。。。
觉得他好命苦。。。

打从进院以来
三伯都没什么讲到话
直到他离开的那一天
他也没留下任何遗言
相信他自己 还有我们都觉得很遗憾

真的真的很舍不得三伯的突然离开。。。。。。

也因为三伯
让我明白了 人生无常

所以 我们要好好地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
要疼惜我们身边的人
尤其是我们的父母亲
有时间要多多陪伴他们
不要等到他们不在时才后悔

爸妈 虽然还是觉得你们有时很偏心
我会尽我所能给予你们我所能给的
希望你们每天都开开心心 健健康康
这是我们姐妹都希望你们能得到的



三伯,我们永远怀念您!!! 您安息吧。。。。

No comments: